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护航高考|碑林公安四项举措助力考生“金榜题名”

来源:公安碑林分局 时间:2022-06-08 11:22 字号:

图片

百炼成钢 十年一剑

宝剑今朝试锋芒

昨天

是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的第一天

本媒讯 高质量做好此次高考安保工作,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公安碑林分局按照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服务高考,发挥职能,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并推出四项举措,为全区高考工作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治安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提前制定应急预案 落实高考防疫工作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高考前夕,分局深入研判风险隐患,未雨绸缪,积极配合防疫、教育部门做好疫情应对工作,积极落实全区7个考点的隔离考场及1个应急备用考点的设置、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制定工作。高考期间,考场参与执勤保障的民警配合考点工作人员扎实落实考生有序扫码测温进入考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消除治安隐患 打造良好考试环境

 高考前夕,分局治安部门牵头,联合各派出所对全区各考点周边宾馆、电子市场等场所开展治安秩序检查和整治专项行动,逐门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和治安风险点,对可能存在影响、扰乱考场周边治安秩序的和影响考生休息的经营娱乐活动及时进行督导整治。同时,全局强化高考期间考场周边的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力度,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稳定、安静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坚持人性化执法 提供及时暖心服务

 在高考安保工作部署动员会上,分局党委要求全局参与执勤警力强化宗旨意识,最大限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分局户政大队按照上级要求,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在岗待命加急制证;分局护考巡逻车辆专门在车内放置了“暖心医疗箱”,在全区考场周边全天候待命随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同时,全力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帮扶救助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7号早晨,在西安市碑林区铁一中考场附近,一位坐着电动轮椅的大爷陪着自己今年参加高考的孙子来到考场,大爷手里拿着一台照相机,为了给孙子加油打气,老人专门等候在考场门口,打算给考完早上第一科的孙子拍照留念。在现场执勤的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所长左大勇看到老人行动不便,主动上前询问并帮助推车,随后引导老人前往考前附近的等候区等待。

图片

 6月7日8时许,太白路派出所民警在八十二中考点执勤时发现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执勤民警主动上前帮助考生通过考场的“绿色通道”进入考场。

图片
04
严打涉考违法犯罪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为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分局刑侦部门指导各派出所在近期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涉考”诈骗等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线索收集,线索摸排,线索研判,及时劝阻并预警考生及考生家长上当受骗。

图片

不负努力

不负时光

心中有理想

笔端有力量

在考卷上写出知识积累

也写出情怀和梦想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