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对话党代表②】第三爱心护理院秦怡:我给老人们当“三员”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6-16 15:15 字号: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业务院长秦怡

我给老人当“三员”

大家好,我是秦怡,现为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业务院长,很荣幸在今年2月在柏树林街道党工委被推选为碑林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要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作为一名养老服务机构的一线工作者和一名新当选的党代表,我将牢记这一重要指示,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在为老年人服务的点滴工作中履行党代表职责、展现党代表形象。

图片

具体来说,我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履职:

一是当好老年人们的“服务员”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逐步加深,老年人口的养老问题日益凸显出来,社会对养老服务机构和从业人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在养老服务机构工作的党代表,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带领我们护理院的全体员工,紧盯老年人们的迫切需求,聚焦失能、失智“刚需长者”的养老服务,把“医”和“养”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我们护理院打造成一个群众能住得起的“爱心之家”,把我们的全体员工都培养成为专业、负责的“服务员”,有效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二是当好基层治理的“协理员”

近些年来,我们依托党建共建机制,发挥在老年人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特长,比较深入的参与到了柏树林街道和建南社区、东大街社区等的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力所能及地为街道、社区的发展提供了一定的助力;街道、社区也在政策、管理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指导,实现了“双向服务”。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一如既往地自觉融入街道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大局中,在党建共驻共建方面积极发挥党代表作用,切实当好地区基层治理的“协理员”。

图片

三是当好社情民意的“观察员”

“知党情、传党声、听民意、促和谐”是党代表履职的基本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我将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履职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夯得更实。同时,我将秉持踏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常态化深入老年人群体中进行调查研究,掌握老年人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地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让自己的履职更接地气。

谢谢大家!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