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为医护人员送清凉 | 长安路街道自带空调的采样亭来啦!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6-21 11:14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西安的天气越来越热,但是疫情防控不能停歇。6月19日,记者走访我市高温下的核酸采样点发现,一个个采样点实现了装备升级,投入自带空调的核酸采样亭。面对高温天气,采样医护人员再也不用怕高温“烤”验了。

图片

    近期市民朋友发现,我市各区县采样点新“上岗”一批核酸采样亭,它们占地小、可移动,即测即走,让家门口的15分钟核酸“采样圈”更加完善。值得一提的是,这在方便市民的时候,也给采样医护人员带来了夏日清凉。

    19日上午,位于长安路街道的一个核酸采样亭,工作人员正坐在里面进行样本登记和样本整理。核酸采样亭占地面积约2平方米,却“五脏俱全”。小屋为封闭式房间,可以实现遮阳挡雨的效果;小屋内部配备了多功能空调、紫外线消毒系统等多种智能设备,最大程度保证防疫工作安全、高效;小屋底部还安装有滚轮,可随时灵活移动。

   “屋内设有空调,这几天天气特别热,但是核酸采样工作环境很舒适,采得久一点也不怕热了。”采样小屋内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以前核酸采样基本都是在各个小区的室外进行,夏天怕热、冬天怕冷。尤其夏天,每次采样不到半小时汗水就顺着往下滴,等采样结束,衣服都能拧出水来。自从西安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以来,各个采样点的工作环境就更好了,装备也升级了。“在这样的‘采样小屋’里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安全系数更高,舒适度也更高。”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说。

    核酸采样亭的人性化,市民也从医护人员变舒适的工作环境中感受到了。一位市民大赞道:“有了这样的小屋,夏天医护人员工作就没那么辛苦了,可以让户外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从高温酷暑的折磨中解放出来。”也有市民表示,“小屋”的完善设置解决了高温、下雨等恶劣天气带来的采样不便,改善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不仅有利于提高医务人员工作的舒适度和安全度,也提高了采样效率,进一步织密织牢了疫情防护网。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