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亮点碑林】柏树林街道“碑邻驿” 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暖心家园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6-21 11:12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天热了,有时候想找个地方接杯水,却不太好意思进沿街店铺,自从有了这个‘红色驿站’,让我们多了一个休息的好去处。这里的志愿者们还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让人感到方便、贴心、暖心。”6月20日,一名来自柏树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碑邻驿”休息的快递员开心地说。

图片

    着眼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质量,柏树林街道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依托辖区临街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和工会爱心驿站等,打造了6家“碑邻驿”红色站点,着力解决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群体“用餐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同时面向环卫、城管、交警等户外劳动者全面开放,方便他们在奔波劳碌之余歇脚休整。

    走进东仓门社区“碑邻驿”站点,入口处设立的“碑邻驿”牌匾让人眼前一亮,驿站内配有服务台、书柜、桌椅、沙发、空调等设施,摆放着党史书籍、党报党刊等期刊杂志,还提供无线上网、手机充电、安全饮水、休息娱乐、餐食加热和医疗救助箱等免费服务。

图片

    正在这里喝茶休息的环卫工人李军林说:“我负责周边道路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寒冬酷暑和同事往往在街头忙起来就是好几个小时,下雨天无处避雨,天热时没地方纳凉。“现在好了,累了有地方可以歇脚,饿了有地方可以热饭,渴了有地方可以接水。”

   “温馨港湾,暖心家园”。自6月初几家“碑邻驿”站点设立以来,已累计服务百余人次。据悉,“碑邻驿”还将提升多种服务功能,提供义诊、社保咨询、法律咨询、就学咨询、招聘就业、纠纷调解等惠民事项办理。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