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2022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启幕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2-06-24 11:05 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6月23日,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在古都西安启幕。此项赛事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市政府、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和区政府的肯定及大力支持,本届赛事特别邀请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博物馆协会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碑林博物馆等众多文博文旅单位深度参与。

图片

据悉,本届大赛以“大美陕西 文化生态”为主题,以创新创意设计为核心,以深化新动能培育为目标,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活力,增强创造创业意识,积极营造青年一代昂扬奋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大赛即日起面向各高校师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及相关企业、自由创作人等群体征集作品,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

第五届大学生文创·动漫嘉年华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致力挖掘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届时,将聚焦文化产业跨界发展、提高大学生创造能力等热点问题,倡议引导合作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动赛事成果落地转化及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使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成为带动陕西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引擎。

本项赛事根植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依托本省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文化内涵。通过搭建文化创新创意展示、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更优的创新创意作品和人才走上“擂台”、进入“舞台”;通过打造层次高、辐射广、规模大的本土文创品牌赛事,加快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提升陕西文化旅游影响力、竞争力。

详情了解请登录官方投稿网站:http://www.daqinip.com/daqin/daqindex.php。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