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刘其智参加 张营主持 || 碑林区举行“金融思维与政府工作”专题报告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30 15:28 字号:

 

(视频新闻)

刘其智参加 张营主持 
碑林区举行“金融思维与政府工作”专题报告会
本媒讯  6月29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金融思维与政府工作”专题报告会,西北大学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满仓教授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刘其智和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区委副书记张营主持。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能力水平,围绕助推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等目标,深入学习国有企业资本运作、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涉及的专业知识,王满仓教授从投行思维、资本思维和产业链与招商引资及国企运作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全区干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提高了对金融的认识和运用能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金融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能力,围绕市委确定的“六个打造”要求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及碑林“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总目标总要求,聚焦重点、强化金融支撑,落实落细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的决策部署。要抓好项目谋划,立足国家战略导向和宏观政策取向,着力转变思维观念,在项目谋划之初就注重投融资工作。要用好金融杠杆作用,做好项目风险管控,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良好保障。要抓好政策配套,选准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制定配套支持政策,实现政银企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