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水墨丹青写意幸福生活!碑林区举办首届社区(老年)书画比赛

来源:西安报业 时间:2022-07-01 16:16 字号:

图片

本媒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燕 图:首席记者 李明)7米长卷上临摹的《富春山居图》,线条细腻,疏密相间……你很难猜到,这幅画作竟出自一位91岁老太太之手。6月30日,由碑林区教育局主办的碑林区首届社区(老年)书画比赛现场赛举行,充分展示了碑林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盈的文化生活,展现了碑林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

图片

令人心旷神怡的秦岭山水、寓意富贵吉祥的“国花”牡丹、心系天下苍生的古人诗词……比赛采取现场创作的形式,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短短二三十分钟时间,一幅幅渗透着古韵与墨香的作品便呈现出来。比赛间隙,大家还热烈地交流学习和创作心得,真诚而虚心地切磋技艺,气氛十分温馨。

91岁的参赛选手钱旭潮老太太,花费4个月时间精心临摹了经典画作《富春山居图》。在比赛现场,她将作品展示出来,迅速引起了围观,大家惊叹声连连。记者看到,作品画面清晰,笔触细腻,富春江两岸的优美景色栩栩如生,跃然眼前。

图片

“我喜爱书画创作已经有二三十年了,它让我的生活有了色彩。活到老,学到老,我希望以画会友,让更多人爱上中国传统文化。”钱旭潮老太太说。

据介绍,碑林区是全市唯一一个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社区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讴歌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弘扬“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展现碑林区社区(老年)教育发展成果。活动邀请书画专家现场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