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对话党代表⑨】西安市第八中学魏昆鹏:躬耕杏坛育桃李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14 10:47 字号:

市第八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魏昆鹏
躬耕杏坛育桃李

大家好!我是市第八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魏昆鹏。今年2月,我有幸被区教育局党委推选为碑林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改革方面的内容,更加坚定了我作为教育系统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积极把学校的发展融入到地区发展的“大战场”中,带领支部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造“红色八中”战斗堡垒
图片

市第八中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见证了百年党史的辉煌成就,我将充分发挥这片红色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升旗集会等活动载体,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红色”育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

推行“立德树人”大德育模式
图片

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依托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李革菊工作坊、魏昆鹏工作坊的引领作用,形成以年级组管理为核心的“四维德育”工作机制,将德育教育与家庭、与社会、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学生、教职工、家长和社会力量中树立“人人均有育德之责,时时均为育德之机,事事均得育德之法,处处均为育德之地”的大德育观。

图片

争做“共建融合”改革先锋
图片
坚持“适道精神·民兴教育”理念,整合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学科共建融合步伐,加大与教育薄弱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彰显百年名校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面对“新高考改革”,依据国家课程方案,制定《西安市第八中学高中新课程发展规划》《西安市第八中学新课程实施方案》以及《西安市第八中学“高效课堂”实施办法(试行)》等方案,运用“导、思、答、练、评”五步法教学模式,积极推进课程校本化,持续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谢谢大家!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