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喜迎二十大 党员展风采】居民的事是我的头等大事 || 记长乐坊街道长乐坊社区党委书记姚亚梅

来源:碑林区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19 09:25 字号:

图片

居民的事是我的头等大事
——记长乐坊街道长乐坊社区党委书记姚亚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干部,多年来,她兢兢业业,把社区每一项跟居民相关的事儿都当做头等大事来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她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挑起担子、撸起袖子,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致力于打造一个无门槛、有温度的和谐家园——她就是长乐坊街道长乐坊社区党委书记姚亚梅。

把人生追求聚焦在民需民盼中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十分重视政策水平的提升,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党务工作和群众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同时,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及社区党员学习,通过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使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促进提高支部党员理论修养,为做好支部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她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聚焦在民需民盼之中。兴庆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33个院落、87栋居民楼、4507户住户,存在公共设施陈旧、小区停车难、垃圾无人清理、楼道公共空间被占用等社区治理难点堵点。经过多番调研走访,她决定通过整合物业力量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她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推动建立居民小区党支部、楼院微信群,广泛收集居民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物业单位落实处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图片

这些都是她每天思考的重点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她每天跟同事们一起,逐个小区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由于社区的同志们大多住的较远,她就一人承担起返回人员的接收和转送工作,有时在办公室通宵,第二天早上5点多起来继续工作。“如何才能不漏排外来人员?怎么样能使居民不抵触社区工作人员?怎么能把居家隔离人员照顾和管控的更好?”这些问题就是她每天都思考的重点。

2021年底,部分小区封控管理、居民封闭在家,社区的工作压力更大了,姚亚梅更忙了。她一边带领网格长挨家挨户了解居民情况,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保障辖区居民小区封闭后生活不受影响;一边配合小区建立卡点,加强工作对接,制定网格化封闭小区工作方案,一起解决封闭管理出现的各种问题。为了方便有需求的居民能及时找到她,她把自己的联系方式贴到了辖区卡点门口,平均每天手机办公、帮助居民解决难题上百件。

图片

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工作强度大、不间断,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出现了疲劳状态,但是防疫工作不容懈怠。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只要有时间,她就跟工作人员多沟通,了解情况并予以鼓励。她说:“在这艰难的时刻国家需要我们,居民更需要我们。为了守护他们,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坚决把防疫工作落实到每户、每人,不配合的居民由我来沟通,有什么困难找我,只要守住辖区不被感染,再多付出都是值得的!”有了她的鼓励,社区的同事干劲更足了,整个团队团结一心,不怕苦累,不舍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

人物简介
图片
图片
姚亚梅,长乐坊街道兴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