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中小学生跳蚤市场”活动第三期成功举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08 09:50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8月6日,碑林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中小学生跳蚤市场”活动第三期,在碑林区邮电南巷志愿服务示范街成功举行。

图片

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小朋友们或选购自己喜欢的商品,或坐在自己的摊位前叫卖,现场笑声、吆喝声、讨价还价的声音,声声入耳,热闹非凡。“今天我将自己看过的一些好书拿了出来,玩偶是我的同学豆思漪带来的,希望在这次活动中能为它们找到新的主人。”来自大学南路小学分校的王家祺同学指着自己的“商品”介绍。“孩子通过跳蚤市场以非常优惠的价格淘到了他喜欢的玩具和书籍,还让我们把家里闲置的玩具卖了出去,一举两得。”一位妈妈拿着孩子的“战利品”开心地对志愿者说。

图片

碑林区青少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换闲置书籍、文具、玩具等用品,培养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情景模拟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据悉,该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心理咨询、向阳读书会、樊登小课堂、视力检测等特色化服务,让广大青少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