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嗨翻一“夏”!多彩活动陪碑林孩子们“花式”过暑假

来源:碑林区民政局 时间:2022-08-17 09:59 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近日,碑林区民政局充分发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作用,指导各街道、社区开展“缤纷夏日 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送上丰盛的“暑假大餐”。

——“童”行消防队——

致敬“火焰蓝”

图片

增强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御火灾和自救能力,日前,碑林区民政局指导社会组织,带领金花社区的孩子们开展“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活动。

孩子们来到碑林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一排高大威武的消防车引得小朋友们连连惊呼:“这个车好大啊!”“叔叔们平常就是开这个车去工作的啊。”

消防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及车上的各类器材装备,普及了紧急报警、自救逃生、防火灭火等知识,并结合自身灭火救援实际,演示了接到警情后出动、着装、上车的全过程,并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演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孩子们被消防员精彩的演示打动,不时喝彩鼓掌,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操作消防设施和器材,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

——安全知识讲座——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图片

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菊花园社区组织辖区的孩子们,举办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讲座。
志愿者结合具体案例,为孩子们讲解防触电、防烫伤、防高空坠落、防溺水、文明过马路等安全知识,警示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发言、相互补充,完整地复述出整堂课程的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印象。

菊花园社区儿童主任说:“根据碑林区印发的《关于做好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组织了此次讲座,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为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撑起‘保护伞’。”

——沙盘游戏——

点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图片

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帮助未成年人养成阳光乐观的健康心态,在碑林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太乙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向阳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沙盘辅导活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南路小学心理副校长、沙盘游戏师乔菊红老师介绍了沙盘游戏的来源、演变过程以及在本次活动中需要使用的工具,并就沙盘游戏规则向大家进行说明。

孩子们在乔老师的引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沙具进行摆放,通过沙盘表达潜意识幻想,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体验。乔老师对每组沙盘进行简要解读,帮助大家分析自我,让每一个人可以更加精准地了解自己。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