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开通巷社区小小防疫志愿者:青春无所惧,战“疫”显担当!

来源:柏树林街道办 时间:2022-08-22 10:52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酷暑高温,疫情当前,在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开通巷社区,有这么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疫情防控服务中感受到了同甘苦、共患难的团结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战歌,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闪亮。
图片
早上五点,整个城市还未苏醒,而这帮年纪轻轻的防疫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家住县仓巷1号院的张陇楠来社区帮忙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从之前每周一次的常态核酸到近期的每天检测,从冬天到夏天,他一直坚持进行核酸扫码,从晨光熹微到艳阳高照,从手忙脚乱到操作娴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他一次又一次坚守自己的岗位,完成自己所负责的工作。
像小张这样来社区做志愿者的学生还有很多,王启迪也是其中之一。作为张陇楠的朋友,他也被拉着“入了伙”,早上五点多,他做好个人防护后,便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扫描健康码、现场疏导人流、耐心为群众解决问题等。
当被问到是什么力量支撑他坚持这么久,小张笑着说:“疫情当下,全民抗疫,作为一名中学生,更要积极响应防疫政策,踊跃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刚好自己有这个时间,想在社会实践中充分提升自我、发挥才干,为祖国和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张毅杰、赵悦涵、陈景怡、张紫陌、卢鹏宇、高园茗……他们主动担当,坚守岗位,用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