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战“疫”一线】在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下——碑林区文艺路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文艺路街道办 时间:2022-08-25 09:33 字号:

图片


红星闪耀 星汉灿烂

——碑林区文艺路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本媒通讯员 陆新多

“赶快些,咱抓紧把这些拿到中煤设计院,得马上安排到位。”刚刚凌晨四点,星星还在夜空中闪耀,环南路社区党委书记邓菊梅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疫情形势,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党工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一面面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一颗颗红星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图片

图片

义不容辞的筑牢“保障墙”

红袖在肩,“疫”不容辞。“防疫物资到了,一定要做好消杀,确保给大家分发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自出现第一个确诊病例以来,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包抓科室的下沉干部就佩戴着红袖章坚守在省测绘局小区。在高风险区的每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下,在管控区每一个小区院落前,都站着由区级机关下沉干部,街道党员,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细心守护隔离人员,协助社区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小区值守、疫情消杀、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为辖区居民义不容辞的筑牢“保障墙”。

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披星戴月,义无反顾。“大家一定要齐心合力、全天待岗待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自文艺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吃住在一线,24小时在岗在位。科室和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小区院落最前沿,把支部建在最前沿,党旗飘在最前线。街道党工委在高风险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工作组,全面整合下沉干部、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全天值守,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披星戴月、严防死守,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片

全力构建疫情防控“服务链”

“沃尔玛的菜送到了,我付了账,咱把菜给居民送进去。”在西藏大厦北院小区,雁北社区党委书记陈君芳正准备给小区里的重点人群配送生活物资。为了引导党员干部做好风险区各项服务保障、应急处突等工作,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社区党委和小区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下发了下沉干部履职清单和民情清单,督促小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员志愿者和下沉党员干部对包抓小区基本情况做到“一口清”,针对小区内独居老人、孕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主动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配送果蔬、送预防药品,确保社区群众问题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全力为小区居民构建疫情防控“服务链”。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