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光影碑林 | 5张图片,5段故事,带你回顾专属于碑林的夏日记忆

来源:遇见碑林 时间:2022-08-26 10:05 字号: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末伏已至 秋天将临

2022年看似漫长的夏天

也即将和我们告别

图片

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碑林区部分场所暂停开放

但我们已经将这个夏天的精彩瞬间

帮你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下来

每一张都是一个故事

图片

光影碑林 云端共赏

这就带你来看看这个夏天

我们在碑林共同的回忆吧

REC

图片
图片

LOOK
01
绽放
图片

图片

咔嚓~这里是小雁塔!

耸立古朴的小雁塔,和缤纷的花田相映成趣,花瓣也给小雁塔蒙上了一层活泼的滤镜。在湖畔绿柳的映衬下,绣球花也更显娇艳。

绣球花的花期短暂,仅在初夏绽放,不少中外游客都被花海吸引,给当时小雁塔增添了不少人气!

LOOK
02
静谧
图片

图片

咔嚓~这是夏雨中的碑林。

从得名碑林到收藏、修复、保存了无数的石刻书法艺术品,碑林博物馆与书法早已融为一体。

雨水挡不住人们来碑林参观的热情,反而更给碑林增添了一份静谧和自在。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碑林博物馆保留了浩如烟海的碑刻艺术,讲述着华夏文明的渊源流传。

LOOK
03
爱情
图片

图片

咔嚓~这里是顺城巷。

顺城巷脚下是青灰色石砖,头顶是参天的古槐虬枝缠绕,古色古香、韵味十足。

镜头中的这对新人,身穿中国风潮流礼服,满眼幸福。如今穿汉服已成了流行文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着汉服走在碑林街头,钟情于人文景致,感受着时尚潮流。

LOOK
04
潮流
图片

图片

咔嚓~这里是建国门老菜场。

如今的建国门老菜场,已经成了西安年轻人的潮流打卡地!每周不停的文化活动,气氛浓郁的天台音乐会、电影节,让西安人的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LOOK
05
古朴
图片

图片

咔嚓~这里是书院门。

书院门紧挨着南城墙,是感受西安文化的好地方。沿路尽是笔墨纸砚、书画文玩,还有不少文物古迹,长安的风雅全在眼前。

漫步在碑林区

常常会被一个个身影所吸引

他们在这个夏天,在碑林区

得到了满足感,收获了幸福感

那么看完这些属于夏天的回忆

你,有感到幸福吗?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