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党旗飘扬】用行动换得百姓的安心——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抗击疫情纪实

来源:柏树林街道办 时间:2022-08-26 17:10 字号:

图片

用行动换得百姓的安心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抗击疫情纪实
  
疫情来势汹猛,抗疫“揭竿”而起。辖区中柳巷5院、太和南楼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后,面对持续高温、面带瓢泼大雨、面对高强度全员核酸检测,碑林区柏树林街道端履门社区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干部、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不畏危险,沉在一线,守住一线,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扫场所码,讲解检测流程,采集登记信息……用行动、用真心、用真情换得百姓的安心、踏实与信赖。

图片

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斗员

在中柳巷5院、太和南楼,包抓科室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兰怡、副主任杨帆,带领科室全体干部,不分昼夜与社区一起入户,登记,更新整理人员台账,迎难而上。社区党委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模范带头作用,毫不犹豫的穿上大白,进入高风险区。社区党委书记姚真玉、副书记王碧琴、工作人员刘晓,连夜转运高风险区重点人群,疏导不愿配合集中隔离的群众,给独居老人做思想工作,收拾东西,搀扶下楼。社区副主任申劼、肖俊颖带领工作人员朱建文、管甜芝,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进入高风险区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登记、人员信息比对。社区工作人员刘东调度运转外围,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焦荔打包,记录管数户数人数,招募志愿者志愿者、贺杨协助医疗组运转,第一时间开出特殊境况就医单。风雨同舟,端履门与八方支援的同志们共筑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图片

组建“巷模巷样”共享队

端履门社区召开线上视频会,号召由辖区各物业,各居民自管小组、热心居民组成的“巷模巷样”共享服务队,严格落实门禁值守、消杀院落,组织协调院内“内循环”志愿者安全有序服务,配合院外“外循环”志愿者,下沉干部了解本院情况,分类帮扶,精准到户,全方位协助落实静态管理区域民生保障工作。

图片

内外循环精准对标到户
犇犇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帮扶小组每日登记信息,收集“问题清单”,为隔离家庭提供代买代购、安抚着各类隔离人员情绪……形成“待解决清单”后对接犇犇外循环志愿小组,外循环志愿小组通过多渠道协调,输送给犇犇内循环小组,精准对标到户。形成发现问题,立刻行动,解决问题的志愿服务良性循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和社区温情。

图片

建立疫情防控“明白卡”
在端履门抗击疫情中,柏树林街道民政科分管副主任宋强、社会事务办科长刘西京、副科长张杨,迅速调度人力,带领其他兄弟社区干部共赴端履门支援。从社区网格化管理是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的角度着手,建立各小区疫情防控“明白卡”,精准聚焦当下包抓部门、物业及小区居民迫切想了解的返临人员相关隔离措施以及规范畅通民生保障、就医保障渠道。“明白卡”中包括该小区的总户数、总人数,目前居家隔离的户数、人数,C类的户数及人数,街道干部、辖区民警、社区干部、责任医生及志愿服务人员在内的“五包一责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并配有包抓单位的信息。明白卡上的具体信息会根据当天反馈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由社区网格员及时更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方便包抓单位、物业及时了解最新、最全的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帮助端履门社区实施人性化精准防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