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玩在碑林|碑林博物馆今日开馆!文创井盖&24节气课程“上新”

来源:遇见碑林 时间:2022-08-30 14:46 字号:

图片

碑林博物馆发布开馆公告
将于2022年8月30日恢复开馆

图片

同时 碑林博物馆也进行了创新

文创井盖 首现碑林

还有以“春生夏长 秋收冬藏”为主题的

二十四节气系列线上教育课程

秋日“新碑林”  等你来参观

图片

01
特色井盖 文博首创
图片

在西安碑林博物馆里,观众们在了解碑石、欣赏书法的同时,又有了一处新发现,这就是新出现在碑林博物馆的文创井盖。

图片

井盖原本只具有实用性,碑林博物馆将“创意”和“实用”相结合,首创文化井盖,让其兼具装饰性,非常吸睛,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

文创井盖一共设计了四款,分别是“碑亭井盖”“拳毛騧井盖”“魁星点斗井盖”和“汉画像石”井盖。四款井盖分别有各自的原型和创意,生动活泼,颜值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换后的文创井盖,不仅美观,更具有引导观众,指示路线的功能。日后在碑林博物馆里参观,便能每一步都是知识,每一脚都有文化。

图片

这些井盖诠释着文博人的努力和创新,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将碑林文物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现给观众,给碑林博物馆“井”上添花。

图片

02
二十四节气系列
图片

除了用文创井盖宣传文博资源,碑林博物馆也推出了许多有创意线上活动~

为了进一步挖掘藏品文物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熏陶和教育功能,特推出以“春生夏长 秋收冬藏”为主题二十四节气系列线上教育课程。

图片

此系列课程共二十四期,围绕馆藏《开成石经》中《礼记·月令》关于二十四节气记载及相关文物,史物结合、图文并茂,突出文化知识的专业性、准确性,注重版式设计的创意性和观赏性。

图片

课程运用特色鲜明的模板素材和原创海报,并加以节气之日的博物馆风物景致,从物候特征、传统习俗、时令养生和诗词分享等内容,进一步阐述了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蕴含的深厚底蕴和现实意义。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期线上主题的海报画风精美,创作精良,都能作为壁纸收藏,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让碑林“新”起来。

无论是精心设计的文创井盖

还是创意满满的线上课程

都诠释了文博人的努力和创新

即使是收藏古籍和文物的博物馆

也需要用心和创

这个秋天 让我们相约碑林博物馆

一起感受文物各种创意展现形式吧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