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校园中医药馆宣传保护秦岭理念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9-05 14:27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9月2日,碑林区五味什字小学学生在校园秦岭文化馆之中医药馆聆听老师讲解中医文化。

图片

据悉,五味什字小学前身为安徽同乡会会馆,1944年10月由陆福建、黄芦初等人在五味什字筹建,始为私立性质的初级小学,名为安徽小学,后更名为江淮小学。1952年10月,学校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接管,改为公立完全小学并正式更名为五味什字小学。

五味什字小学校长秦春丽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早在元明清以及以后的时期,这里药店云集,是一条著名的药市街,因此,街名和校名均源于中医药的五味之说。之所以在9月1日新建成投用的五味什字小学新校园里设立秦岭文化馆之中医药馆,目的就是让学生了解学校的历史,对学生进行中医文化的宣传和中医药常识的普及,今后也会将中医药馆作为学生校内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三课堂,此外,展柜里所选取的中医药材均来源于秦岭,也想通过这个独特的窗口对学生进行了解秦岭、热爱秦岭、保护秦岭的宣传和教育。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