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城管局开展“四个双”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碑林区城管局 时间:2022-09-27 09:51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近日,碑林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四个双”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该局及时对生活垃圾分类“四个双”主题实践活动做出具体安排部署,细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四个双”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工作要求。各街办科室、社区、驻地单位也组织辖区相关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四个双”主题培训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

图片

为进一步动员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双晓”“双带”“双争”“双立”,营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垃圾分类共建共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该局组织社区垃圾分类专干及党员代表深入基层,为广大市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助跑垃圾分类“四个双”工作行稳致远。

全区各个街道办事处开展多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街道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市民群众,通过理论宣讲、趣味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细节出发,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

图片

社区工作者通过“板凳会”“院落会”“议事会”等形式面对面向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听取意见建议,当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同度、参与度,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们进小区,不仅为居民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宣讲垃圾分类条例,还带头打扫卫生死角,清理乱贴野广告,充分展现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还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入户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和管理条例,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支持定时定点投放,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图片

为加强对垃圾分类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该局坚持深入辖区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检查,不断巩固实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求物业积极落实整改,有效提升全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各街办主要领导也能开展实地调研,根据实际情况,亲自抓、亲自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