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行政应诉工作

来源:碑林区司法局 时间:2022-10-26 09:58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10月25日上午,碑林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专门设置行政应诉议题,研究部署全区行政应诉工作。区长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2022年以来全区行政应诉工作的汇报,重点通报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和行政案件败诉率、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区住建局等4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是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和行政案件败诉率是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也是各级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和重要任务。

  

会议对做好全区行政应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对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视程度,正确认识出庭应诉对促进依法行政的积极作用,把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行政应诉工作的规范化;二是责任再夯实。要认真履行应诉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规定指派单位负责人积极出庭应诉,确保负责人出庭率为100%。要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分析研判,做好应诉准备,强化府院联动,促进涉案纠纷的实质性化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真正把败诉率降到最低水平;三是督导再加强。区政府办和区司法局要健全通报、考核、问责等工作机制,将行政应诉工作纳入年度全区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加强监督指导,多措并举提升全区行政应诉工作能力水平,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