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

来源:碑林区教育局 时间:2022-11-25 09:43 字号:

本媒讯 碑林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重要抓手,瞄准“普及”“普惠”核心任务,建立了保障学前教育“优先发展、普及发展、普惠发展”工作机制,学前教育管理日益规范,保教质量显著提高,公益普惠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近期,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碑林区分批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民办幼儿园“社保”及“党建”工作重视度,促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为省市复评、国家督评夯实基础。

图片

图片

社保工作会

图片

 2022年11月9日,区教育局分两批召开民办幼儿园社保工作约谈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伟东,区政府教育总督学李娟,基教三科、人事科、督导室负责人和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一方面重申了《劳动法》等法律相关规定、规范办园行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等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民办幼儿园对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工作重视度;另一方面详细了解幼儿园社保缴纳情况及存在困难,现场“一园一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按时足额缴纳“五险一金”,进一步强化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建工作培训会

图片

    2022年11月18日,碑林区教育局党委组织开展了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实地培训。碑林区各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负责人三十余人和碑林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干部参加。培训分上下午两场,分别在碑林区西铁第一幼儿园和碑林区幼儿园进行。碑林区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并就党建工作台账资料整理进行了详细指导。各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负责人实地参观学习了两所星级支部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学习室。此次实地培训,为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强化了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机制,为各民办幼儿园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碑林区教育局将持续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高昂的工作激情、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百折不挠的工作韧劲,奋发努力、砥砺前行,努力办好幼儿健康成长、教师职业幸福、人民感受公平、支撑城市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新时代碑林学前教育,不断推进碑林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