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简易公开听证 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3-01-04 10:59 字号:

  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碑林区检察院就一起民事申诉信访案件召开简易公开听证。

  听证会围绕检察机关对该案作出不予受理决定是否正确开展,会上申请人充分阐述了申请民事立案监督的事实和理由,承办检察官对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依据进行细致阐释和说明,并对申请人所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主持人最后进行释法说理,两位代表和听证员结合案件基本情况,各自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检察机关作出的不予受理决定并无不当。通过此次简易公开听证,增强了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

  下一步,碑林区检察院将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简易公开听证工作规定》,结合控告申诉案件特点,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春燕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