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南院门街道联合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心守护 温暖同行”义诊服务活动

来源:南院门街道办 时间:2023-01-10 16:09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1月9日,南院门街道社工站联合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年送健康”义诊服务,邀请专业医生团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服务。街道社工站对辖区新冠重点群体中的红色、黄色标识和独居孤寡老人提前进行一对一电话通知,并由志愿者全程陪同引导。为方便老年人,活动设置了两个地点,上午为南院门社区古道茶城西门,下午为南门永宁里。

图片
图片

此次送健康活动针对老年人身体情况,提供四个方面的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血常规、血压、血糖、指脉氧、心肺检查和DR胸片筛查等检查;为老人提供健康用药咨询;为老人开展新冠感染康复治疗保健知识宣传;动员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在义诊现场,社工站志愿者们为老年人提供热水、凳子等暖心服务。“可以在家门口体检,不用挤医院,还有志愿者服务,真是太方便啦,政府给咱们办的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啊!”参加义诊的老人刘大爷说。此次活动共服务老年人 412余人,发放健康包412个,提供健康用药咨询 435人次,进行新冠感染康复期治疗及保健知识宣传476人次。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