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筑牢基层保健康防线

来源:秦 闻 时间:2023-01-11 16:08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群众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最便捷的就诊选择。前不久,记者在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这里不仅防疫必备药品器械配备充足,还免费为群众发放新冠防疫汤剂、开展重点人群定期随访等,通过多项针对性服务的服务,筑牢基层保健康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连花清瘟’‘布洛芬’‘复方甘草片’等药品都很充足,患者前来开药也不再限购了。按照最近发热门诊平均每天接诊50多人的情况,新冠病毒感染治疗常用的药品储备量可以满足两个月。”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军安介绍,轻症患者表现的发烧、咳嗽等症状,都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治疗。同时,院内注射室还配备了吸氧设备,可以满足部分感染肺部导致缺氧的患者需求。

图片

为满足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用药需求,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持发挥中医药特色,将针对病毒感染的药方制成中药汤剂,向患者免费发放,退烧、止咳的效果得到了众多群众的认可。此外,抗原检测试剂、新冠疫苗也完全可以满足社区群众的需求。

图片

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各种方式对他们定期随访。结合重点人群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和近期健康状况,区分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三个类别,实施分级管理,精准提供健康保障服务。

图片

“许多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如果又没有全程接种疫苗,感染之后就很容易变成重症。针对这类人群,我们每周至少要进行3次随访,主要了解他们是否有新冠感染相应的症状,或者有相应症状之后的治疗情况。”刘军安介绍,一旦发现需要症状严重不宜居家管理的,将会第一时间帮其联系定点医院就诊。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