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来源:碑林区政协 时间:2023-02-03 09:50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2月1日,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周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办公室及各专委会开展了2022年度述职及考核评议,各副主席对分管部门工作给予点评,区政协主席周振强作了总结讲评,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考核评议,既是落实省委“三个年”和市委文件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落实市委、区委抓作风,抓制度建设的具体抓手。对于推动政协机关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建言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区政协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认真履行政协机关职能职责,发扬奋斗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协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区政协机关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工作上来,统筹谋划好、认真落实好年度各项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党的方向、高举党的旗帜、体现党的意志,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履职尽责再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精心谋划主题,充分发挥“有口皆碑”协商议政平台作用,按照2023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广泛协商、深入议政,完善监督、助推落实。三要凝心聚力再发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政治责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四要能力作风再提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转化,按照区政协“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教育培训、视察调研、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协商等制度措施,切实把制度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一季度的重点工作。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