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开讲啦!碑林区法治副校长和你一起迎接开学第一课

来源:碑林区检察院 时间:2023-02-08 09:59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2月6日,在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区检察院多位检察官前往校园,围绕检察机关职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未成年人犯罪常见案例及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宣讲,为青少年们“扣好开学第一颗法治扣子”。

图片

在建国路小学,刘晓溪以“播下法治的种子,向阳而生”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遵守法律,树牢学法守法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兴庆路小学,杨锋利围绕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青少年常见违法犯罪案例、如何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和《未成年保护法》重要内容向师生们进行法治宣讲。

据了解,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永宁春晓”未检工作室效用,切实把司法保护融合到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政府保护之中,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