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法院:倾心护权益 “两难”变“双赢”

来源:碑林区法院 时间:2023-02-09 09:45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元宵节刚过的第一个工作日,执行干警温凯便收到了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同时送来的锦旗。这份“礼物”,不仅送来了节日的温馨祝福,也为案件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片

李某平与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一案,因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李某平于2022年10月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温凯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就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但未发现有效财产线索。后经详细调查,温凯了解到被执行人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确遇资金周转等经营困难,濒临停业,目前无可供执行财产,仅在案外人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处有一笔未清算且未到期的工程款债权。
一边是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一边是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为破解此案件的“两难”境地,温凯果断转变工作思路,决定从案外人处进行突破。临近今年春节,为高效解决问题,温凯带领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多次前往案外人处进行现场协商,希望案外人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能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帮助被执行人解“燃眉之急”;同时希望申请人能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理解被执行人的难处,共同渡过难关。最终,在温凯法官的多次奔波和努力下,该案顺利达成和解,案外人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同意将工程款51万余元直接支付至申请执行人。在2月5日元宵节当天,申请执行人如数收到案款,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据了解,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碑林法院执行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主动融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局,用暖心的执行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护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使“两难”变“双赢”,凸显执行的温度与担当。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