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法院:为青少年系好新学年第一颗“法治纽扣”

来源:碑林区法院 时间:2023-02-13 09:41 字号:

图片

图片
本媒讯 近日,区法院刘曼法官走进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初中部师生3000余人通过现场及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课程。
图片

图片

针对参加听课的学生均为初一到初三,大多处于13岁到16岁期间的年龄特点,此次讲课主要围绕民法典中涉及到未成年人的相关法条进行解读,以“小明的故事”为线,从小明自胎儿到18岁成年期间所经历的众多故事作为案例,讲述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对学生在学校发生损害的赔偿责任、高空抛物、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等问题进行了讲述。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了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认识到学习民法典的中重要性。

刘曼给在场的学生写了一段法官寄语,强调同学们正处于由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的关键时期,来到了人生道路的重要十字路口,一定要扣好“法治纽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正确的方向,要分清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严守法律红线,要与不法人员划清界限,勇敢与一切不法行为作斗争,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要经得住诱惑,与社会闲散人员保持距离,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争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