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公安:民警进校园“话”安全 点亮平安开学季

来源:公安局碑林分局 时间:2023-02-15 10:14 字号:

图片

碑林融媒讯 近日,公安碑林分局太白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八十二中学,走进课堂,走近师生,开展“法治第一课”宣传进校园活动。

图片

驻校民警吕欣为校园安保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办法,提醒安保人员反恐处置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校园安全实际,民警从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主动抵制不良行为等方面,向广大师生们讲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警示每位学生要时刻规范言行,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价值观。

结合初高中学生年龄段特点和心理特征,民警更是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现场授课、知识抢答等形式,深入浅出阐述抵御和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的方法和措施,传授了学生群体多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常识,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筑牢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