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人大视察全区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碑林区民政局 时间:2023-02-17 10:20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2月15日,碑林区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视察碑林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洁、副区长董晓楠参加。
图片

图片

在太乙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工作情况。在太白社区,冯洁听取了“党建+社会救助”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不断深化社会救助改革,持续健全社会救助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综合救助格局,实现了低保人员“应保尽保”、特困人员“应养尽养”、临时救助“应援尽援”。与会委员、代表围绕全面统筹各项救助政策、增强兜底保障功能作用、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等社会救助热点问题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形成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不断推动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碑林区将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的总体思路,不断优化审核流程、加大帮扶群众力度、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着力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兜住兜牢兜准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让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