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非遗项目亮相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

来源:遇见碑林 时间:2023-02-23 09:56 字号:

图片

本媒讯 日前,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在陕西榆林举办。碑林区省级非遗项目关中葫芦制作技艺亮相本届年会,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

图片

关中葫芦制作是把关中地区民间竹刻、雕刻、烙画、浮雕、绘画、书刻、砑花及造型技艺融合在葫芦上,以雕刻葫芦、镂空葫芦最具特色,利用葫芦的天然形态,巧妙构思,使葫芦的形美发挥到极致的技艺。
活动现场,关中葫芦刻画技艺传承人梁平安老师展示的“甲骨文”“关中门神”“兵马俑”“戏曲脸谱”等葫芦展品,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前来互动,进一步展示了碑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等成果。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