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漫步碑林 | 在碑林和春天约会,少不了这7件有仪式感的小事

来源:遇见碑林 时间:2023-03-01 09:32 字号:

图片

图片

春天可真是个美好的季节

满目所见皆是草木深深

碑林区的花花草草们

都在春的召唤下探出了头

在柔软的春风中摇曳身姿

春日碑林中这7件有仪式感的事

期待你来探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森林氧吧里感受绿色,呼吸新鲜空气,是赶走春困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位于碑林区的兴庆宫公园,让你近距离打卡春天~

图片

整个公园植物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曲径通幽。园内珍稀树种还标有名字以及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够了解更多关于该植株的知识,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认识大自然。

图片

目前,园内的梅花开得正盛,柳树也被暖阳催得发了新芽,进入3月后,桃花和早樱也会相继绽放,期待和你相见。

图片

除了公园,碑林区有一处被鲜花包围的“赏花天堂”,便是朱雀花卉市场。春天伊始,花卉市场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乱花渐欲迷人眼”。

图片

扑面而来的各种色彩,让人仿佛一脚踏入繁花似锦的美好。包装成型的花束、吊篮、盆栽、花篮......各种品类应有尽有。

图片

阳光正好的日子,就去朱雀花卉市场买走一个春天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能砍掉所有的鲜花, 但你不能阻止春天的到来。”给你的手机和电脑换一张春日壁纸,换来明媚的好心情。

碑林专属春日风景壁纸已发送,请注意查收哦~

图片图片

图片

淅沥的春雨声、清脆的鸟鸣、花瓣绽放的声音、种子破土的声音...都汇成春天的白噪音。

图片

位于碑林区的环城公园东段,靠近护城河的岸边安静却不寂寥,春花、春树、春鸭...陪你一起聆听春天的交响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踏春赏春,更不能忘记“品春”!春天来碑林区品一口“唐菓子”,用舌尖感受春天的甜~

唐菓子也叫“上生菓子”、“茶果子”,是一种传统的佐茶甜点,起源于唐,兴于宋。

图片

唐菓子的造型多为自然界的花草树木为样,每一道纹路的刻画,都表达着制作人的所思、所感,可谓一件料理人独具匠心的艺术品。除了味觉上惊艳,视觉上也充分突显出一花、一木、一果、一器的中国饮食美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碑林区内的陕西省图书馆和碑林区图书馆,都是春天免费阅读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趁着春日微风不躁,来碑林享受酣畅淋漓的运动快感!碑林区的长乐公园,是春日跑步的首选地!

图片

长乐公园始建于1956年,是东郊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承载着几代人的欢乐记忆,见证着古城西安的发展奋进。公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湖水涟漪、鸟语花香,是西安鲜有的原生态绿地,被誉为“城市森林公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

来碑林邂逅浪漫春日

共赴和春天的约会吧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