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推进果业技术培训 赋能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原点新闻 时间:2023-03-20 09:28 字号:

图片

近日,碑林区驻阿氏村工作队邀请果业技术专家,开展大杏、樱桃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切实提高果园管理水平,促进果业增效、村民增收。

图片

培训会上,果业技术专家围绕春季大杏、樱桃果园管护提升技术要点、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土肥水高效利用技术等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村民掌握果树管理的科学方法。阿氏村大杏种植大户张维说:“专家讲得好,讲得细,让我明白了今后怎样运用更科学的方法来管理果树,我有信心,今年的果子一定比往年结得更多更好。”

近年来,碑林区秉着“培养一群人,带强一个产业,带富一个村”的理念,围绕果业、中药材、蔬菜、畜牧等产业,积极协调农业技术专家,开展基层农技推广入户、新型职业农民、农业职业技能等技术培训,做大做强帮扶村产业发展,让更多农户成为“土专家”“田秀才”,既富了脑袋,又富了钱袋,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碑林区将链接更多资源,从生产需求、技术咨询、政策落实、创业引导等方面,加强产业帮扶,提高农民素质,发展壮大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有文化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质增能。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