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有了行政执法监督员

来源:秦闻 时间:2023-03-27 09:30 字号:

图片

“作为行政执法监督员,我们必须做到素质过硬、责任担当、敢于碰硬,要勤于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准确反映群众对行政执法机关及其行政执法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碑林区太乙路街道铁路局社区主任、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陈晓军说道。

图片

日前,碑林区举办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全区部分执法单位代表及新聘任行政执法监督员参加会议。本次聘任的行政执法监督员一共20名,从各领域、各行业中择优选出,有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法学教授,有深耕专业、敢闯敢创的律师,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社区工作者等。执法监督员立足自身的岗位和专业优势,从不同的视角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参谋智囊”、“桥梁纽带”作用,为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更多可行性意见建议,把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据悉,行政执法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统筹行政执法的有力抓手,对于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行政效能等具有重要意义。碑林区将以此次执法监督员聘任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行政执法监督活动,加强对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