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来源:碑林区民政局 时间:2023-03-29 10:27 字号:

图片

为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碑林区民政局指导各社区围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主题,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关爱

一小

印花布园社区

图片

印花布园社区社工带着学习用品、玩具来到社区自闭症儿童冬冬(化名)家,开展心理辅导等系列康复服务,给予孩子更多的信心和支持,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帮助其融入社会。

图片

保吉巷社区

图片

保吉巷社区社工室开展“‘童’心画绿 ‘绘’抱春天”手工绘画主题活动。社工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眼中的春天,经过近两小时的创作,一幅幅色彩和谐,充满童趣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图片

关爱

一老

太白社区

图片

太白社区开展“家门口”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年群体做健康检查。不少居民表示:“家门口就能免费做检查真的很方便,各位医生工作很细心、也很专业,让我们觉得特别暖心。

图片

互助社区

图片

 “你们经常来陪我聊天,让我感觉没那么孤单,谢谢你们!” 家住互助社区的张奶奶连连表示感谢。社区还为老人定制了“入户走访+心理慰藉”服务,让老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图片

下一步,碑林区民政局将持续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广泛汇聚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集结更多的社会慈善资源,对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