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好 人 星 光

来源:碑林区委文明办 时间:2023-05-29 10:34 字号:

图片

——

碑林区多人荣获2023年一季度“西安好人”荣誉称号
5月26日上午,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举办2023年一季度“西安好人”发布仪式,碑林区朱翔、张永强、王震获评“西安好人”称号。

图片

“助人为乐”好人

图片

朱翔

朱翔,男,1988 年1月生,万盛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曾荣获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好青年”“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他坚持“用心做企业,用爱做公益”的经营理念,由他发起的“万盛祥公益——救灾助学项目”荣获第五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在疫情防控方面,2020年向武汉捐款5万元;为湖北医护人员捐赠爱心物资2万元。2021年,采购米面油各500斤、方便面30箱、各类蔬菜2吨、猪肉600余斤等生活物资,送给碑林区养老机构。在爱心助学方面,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捐赠基金22.5万元建设“红领巾广播站”。

他还捐资10万元资助陕南灾区100名困难家庭学生上学。在2021年河南、陕南发生暴雨灾害,他第一时间捐赠10万元,并向商洛市镇安县捐赠1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他先后参与各项公益扶贫专项活动,累计捐款百万余元。

“见义勇为”好人

图片

张永强

图片

王震

张永强,男,1987年11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

王震,男,1982年11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

1月26日晚,民警张永强、王震和辅警张俊正在辖区巡逻,一名群众称某酒店楼顶失火,三人立即赶往失火现场,张永强和王震沿安全通道疾步而上,直扑向楼顶平台的着火点,同时叮嘱张俊组织疏散群众。楼顶已燃起大火且浓烟密布,在引燃物不明、随时可能发生爆燃的情况下,他俩手持灭火器反复数次冒火进行扑救,累计使用灭火器10余个,最终成功将明火扑灭。在确定现场安全后,两人带着身上、脸上、衣服上的烟灰回到单位作简单整理,又投入到了巡逻工作直至深夜。事迹被报道后,网友纷纷为二人点赞“脚踏实地的平凡英雄!”“他们就是辖区里的保护神”“辛苦了!可爱的人”。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