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走出大山看世界——帮扶村留守儿童在西安过六一

来源:碑林区民政局 时间:2023-05-30 10:16 字号:

图片

校园教研活动

为切实做好帮扶村未成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努力培养健康、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碑林区开展“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带领蓝田县甘坪村、七安子村、西河村、核桃沟村、渗金庙村、锡水洞村等帮扶村50余名儿童畅游西安景点、品尝陕西美食、感受古城之美。

图片

畅游西安景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26日一大早,大巴车载着帮扶村的孩子们从村里出发,两个小时的车程,让大家充满期待。上午10点,旅游大巴到达钟楼,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眼含好奇与探究,他们怀揣着忐忑与激动,打量着这个呈现在眼前的城市。在钟楼、小雁塔、西安博物院等景点,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聆听西安历史变迁、感受千年遗迹之美、倾听历史名人事迹、瞻仰大唐盛世景象、品味厚重文化底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闻。

图片

品尝陕西美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馍、锅贴、羊肉泡馍、荞面饸饹......一道道三秦美食,带着独特的陕味香气,让孩子们食欲大开。正当孩子们品尝美食的时候,碑林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定制的庆祝“六一”大蛋糕,吸引了全场孩子们的注意,他们围着蛋糕欢呼雀跃,尽享欢乐,伴随着大家的声声祝福,孩子们许下对未来的美好愿望,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这美好的时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捐赠环节,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等社会慈善力量为帮扶村的孩子们送上书包、书籍、水杯等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家住甘坪村今年10岁的林瑾萱说:“逛了古城、吃了美食非常开心,感谢碑林叔叔阿姨送我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走出大山看世界”让孩子享受快乐游学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对祖国的认同和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向往,帮助孩子们既“脚踏实地”,更“仰望星空”;既“志存高远”,更“敢于启航”。下一步,碑林区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儿童发展需要,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可持续性和推广价值的公益品牌,推动乡村孩童成长成才、向上向善,为乡村振兴筑牢未来之基。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