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奏响“说家风、唱家风、写家风”文明家风曲

来源:东关南街曹家巷社区 时间:2020-11-05 15:15 字号:

  本媒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家风家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碑林区妇联携手区文联、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在区委党校举办“迎十四运,传好家风,创文明城”活动。碑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区妇联主席徐龙珠,东关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峰,办事处主任党江林及群众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活动由区妇联副主席韩丹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致辞。

  家风礼包—来自娘家人的关爱

  现场群众收到了区妇联赠送的家风礼包(包含家风宣传册、家风家训书签、纸巾和安全警报器),着力提高居民对“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指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说家风—言传身教分享好家风

  教育专家赵卫老师从专业角度宣讲,如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通过小家的和和美美带动邻里之间友好相处和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辖区卜海军、付春香两个家庭代表,从自身和睦、温馨、幸福的“小家庭”出发,讲述她们的家风故事,真挚感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活动现场为她们两位传承好家风的家庭典范,赠送了家风家训的名人题字。

  唱家风—载歌载舞传唱好家风

  碑林区振兴路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带来的情景剧表演《中国好家风》拉开了唱家风的帷幕,社区社会组织用葫芦丝、歌唱和舞蹈等文艺汇演的方式传诵好家风,暖人心。百善孝为先,常回家看看,快板《双女敬母》传唱着尊老爱幼好传统。优美的葫芦丝表演《好人一生平安》宣传家庭美德。

  写家风—挥毫泼墨书写好家风

  活动邀请了郑博文、李中、刘新民、雷蒲涛四位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古今名人家风家训,赠送给参加活动的群众。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引导群众培育社会新风尚,传递文明,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四运盛会,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大西安”共同努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