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刘其智主持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区委办 时间:2021-04-25 21:29 字号:

本媒讯  要把握战略机遇,助推全省、全市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要做到“三个把握”,把握重大机遇、把握重大方向、把握发展目标,积极主动作为,释放创新活力,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4月25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省市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及近期市级会议精神,安排我区相关工作。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换届工作会议和《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审议区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听取共青团西安市碑林区委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不移推动讲话精神在我区形成生动实践。要立足区情,发挥好科教优势,要服务好驻地高校,积极主动搭建高校与政府沟通桥梁,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努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之城”。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在碑林的历史,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的重要作用;要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重点宣传展示职业学校师生风貌,向全社会讲述学生成长成才、良师育人、大国工匠等好故事,让群众感受职业教育发展的魅力,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换届工作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提前谋划、统筹部署,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换届在阳光下进行,高质量完成好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全面梳理,加快进度,确保按照上级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及时开展回头看,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不出问题;要加强绿化管护工作;要精心组织好“五一”前开放的民生工程;要按照全市“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活动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复审工作,展示碑林良好形象;要按照全市“水清、洪畅、岸固、高效”原则,切实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要把招生入学保障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教育工作平稳有序;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提高接种能力和接种标准,组织好宣传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要做好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和城市运行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市民游客平安祥和过节;同时,要做好近期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区委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全力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