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筑梦“十四运”栏】友谊路整治提升后:“颜值”更高 出行更顺畅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7 21:55 字号:

  

    本媒讯  友谊路是西安独具特色的一条林荫大道,这里承载着许多人的记忆。近期,友谊路正在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施工人员抢进度、赶工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外立面‘改头换面’后,街头更有韵味了”“期待完工后,友谊路更美、更顺畅”……接受采访时,不少市民对友谊路的改造提升充满了期待。

  友谊路西起西北工业大学,东至西安交通大学,总长7.2公里,贯穿太白北路、朱雀大街、长安北路、雁塔北路等10条南北主干道,全段位于碑林境内。

  友谊路沿线有西交大、西工大、西建大、省警校、市卫校、西工大附中、铁一中等10余所大中专院校。依托科教文化资源,这里已成为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黄金轴”;友谊路沿线有省人民医院、红会医院、空军医院、友谊医院等多家3级大型医院,拥有辐射省市内外的优质医疗资源;友谊路沿线有以法桐为主的大树2400余株,绿荫如画,有西安最美林荫大道之美誉。

  友谊路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启动以来,我区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以边家村、黄雁村、小雁塔、李家村等十字路口区域为重点,确定了77处外立面整治提升点位,通过拆除改造牌匾广告、清洗粉刷脏污立面、翻新加装墙体附属设施、加装玻璃幕墙等方式,统一建筑风格和外立面色彩,营造和谐有序、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充分挖掘道路增绿潜力,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大树的基础上我区采取步随景移的“动线”绿化,通过铺设草坪、塑造微地形景观、改造绿化设施、栽种常绿彩叶树种等方式,将高、中、低植物合理搭配,修整提升绿化带约1.6万平方米,增补乔木1000余株,努力让友谊路这条承载历史文脉和城市记忆的林荫大道焕发新的生机。

  目前,区上有关部门正积极联合市大数据局、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通过建立碑林区重点道路WebGIS(网络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地图,对道路家具实施电子化巡查监管。与此同时,我区积极协调对接市城管局实施大树移栽补栽,对接市城投集团对道路进行铺装提升,联系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组织线缆落地……通过主动服务项目建设,整合各方资源,优化施工次序,友谊路综合整治提升已形成了市区互动、多方参与、共同发力的良好工作态势。目前友谊路整治提升工作已完成人行道铺装92%,沥青面层摊铺完成70%。随着整治提升工作已完成项目进度约80%,大多数点位已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下周将全面完工验收。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