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重锤擂鼓抓安全 抓防汛||我区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 马翔讲话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8 22:42 字号:

  本媒讯(通讯员 段蕾)做到“五个紧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落实“五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4月28日上午,在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一结束,我区立即召开全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区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政府区长马翔讲话,区委常委侯学东主持,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张学东、副区长公安碑林分局局长朱敏和全区各街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省上的会议上,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省安委办)安排部署了今年防汛抗旱重点任务,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措施。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住建厅,西安市、汉中市政府分别围绕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省长赵一德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二是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到“五个紧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落实“五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魏增军副省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安排部署;二是抓实抓细关键环节,严阵以待保安全;三是层层夯实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全区召开的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区安委办传达了全市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对“五一”期间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防汛重点工作提出安排意见;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全区小火亡人整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对住建局、民政局、长乐坊、长安路、柏树林的发言,以材料的形式进行经验交流。

  马翔对全区“五一”期间及下一步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一是充分认清形势,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放松;二是突出重点行业,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安全治理水平;四是坚持未雨绸缪,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会议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五一”期间安全、下一步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