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调研考察】看看美美与共的“未来社区”什么样?

来源:区投合局 时间:2021-04-29 22:19 字号:

  本媒讯 4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振强带领区人才办、区投资合作局、区金融办主要负责同志赴苏州,与绿城佳园公司就未来城市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

  周振强一行走访参观了公司旗下的绿城春江明月项目,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区位优势、特色配套及愿景目标的介绍。企业就“未来社区”概念做了详细阐述,“未来社区”是城市社区2.0版,将在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中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科技赋能智慧生活、居者乐享其所的人文目标。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破解城区发展瓶颈、创新赋能未来社区建设”进行交流。周振强表示,2021年是西安人民的全运年,一段时间以来,西安市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生活品质都得到了较大提升。“未来社区”的概念很有意义,“十四五”时期,全市将系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碑林区是西安市的核心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富集、交通人口稠密,希望在保护利用好文物古迹的基础上实施城市有机微更新、集中连片更新项目,条件成熟时考虑引入“未来社区”,一方面为辖区百姓幸福感提升践初心、办实事,一方面为碑林文旅融合发展打基础、铺好路,欢迎绿城佳园等有实力的城市品牌运营企业投身碑林区建设。

  据了解,瓜沥七彩社区是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之一,也是南方设计具备代表性的未来社区系列项目之一。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