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努力做到应接种人员“一个也不能少” || 柏树林街道创造“1234工作法

来源:柏树林街道 时间:2021-06-21 11:37 字号:

本媒讯(本媒编采 陈皓 通讯员 冀浩凡)“一公告、二敲门、三线上线下结合、四电话沟通”……近日,柏树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街道12个社区全面推广和北社区创造的“1234工作法”,持续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为引导群众及时、积极、规范、有序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接种,柏树林街道和北社区创新推出了“1234工作法”“1”即“一公告”:在各小区门口、楼栋、公示栏张贴公告,将温馨提示、第二针接种时间对照表、疫苗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信息向群众广而告之。“2”即“二敲门”:社区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对存在疑虑的群众,耐心解释接种疫苗的好处和意义,进行登记造册,定期回访,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实行上门登记,社区统一组织接种。“3”即“三线上+线下”:在线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宣传,在“线下”发动热心居民、党员和志愿者对居民进行点对点动员。“4”即“电话沟通”:对区防疫指挥部反馈的名单和给社区留有电话的群众,及时拨打电话提醒其按时接种疫苗。在基础上,街道通过建立待接种人员信息台账,用“彩色工作法”对接种人员进行区分,以便于精细化管理待接种人员,对暂未联系上的人员,定时重复联系,多种方式交叉进行,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截至目前,这个街道宣传动员覆盖率已达到90%。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建立详细台账,逐一动员接种,对未及时接种的居民持续跟踪动员,努力做到应接种人员“一个也不能少”,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在第二针接种时不漏接、不忘接。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