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答题抽奖赢好礼 防非宣传入基层

来源:碑林区金融办 时间:2023-03-27 09:30 字号:

图片

“不管是陌生人还是亲戚朋友,只要以‘无风险、高利息’的幌子劝您投资项目,您千万不要理会,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3月24日上午,碑林区举行“防范金融风险 远离非法集资”有奖答题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金融稳定处联合碑林区金融办、柏树林街道办事处、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辖区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基地、华夏银行西安分行、建设银行和平路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在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开展。

图片

活动采用“答题抽奖”形式,题目内容以防非打非知识为主,针对性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参与人员现场答题后即可通过转盘抽奖赢得礼品。现场还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各参与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惯用手段、潜在风险,并讲授防范措施。华夏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人员以案说险,重点围绕承诺高额回报、利用亲情诱骗等诈骗常见手法,讲述了不法分子以高额回报诱惑群众投资,骗取百姓钱财的非法集资经典案例。

下一步,碑林区将持续推动防范金融风险宣教工作,着力构建金融知识普及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宣教活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优化辖区金融生态环境,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