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帮扶】送技能 送温暖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碑林民政 时间:2024-01-02 10:40 字号:

图片

为加大乡村振兴帮扶力度,提升村民特别是低保人员劳动技能,帮助他们拓宽就业渠道,近日,碑林区组织辖区社会组织前往蓝田县阿氏村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图片

 培训围绕家政保洁、收纳整理、老年人护理、婴幼儿照护等方面进行“理论+实操”授课。“通过培训,我学习了很多关于家政的知识,以后可以凭借技术和劳动致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参加培训的村民于雪梅说道。培训结束后,碑林社会组织为帮扶村低保户、脱贫户、五保户捐赠棉被,帮扶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步,碑林区将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通过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制度等举措,切实将劳动技能送到帮扶村村民手中,同时,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岗位资源优势,积极对接辖区家政企业、养老护理、母婴照料、托育服务等机构,为帮扶村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确保帮扶村群众培训有“渠道”、就业有“门路”、增收有“途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