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视频新闻】退伍不褪色 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1 17:50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视频 郝康旭)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他们不惧危险,奋不顾身奔赴抗疫一线。在我市抗疫战线上,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全都是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

  今年52岁的高明,是一名退伍军人。1985年他在入伍第二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的锤炼和培养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期间,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今年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伍军人,高明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加入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高明告诉记者,“当时疫情发生之后,在电视中看到医护人员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在国家有难时,想为国家做些什么。刚好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志愿者,就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舒强和高明一样,既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2019年12月刚刚办理完自主择业手续,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就加入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舒强告诉记者,当时妻子和女儿都反对他去抗疫一线,认为疫情太严重,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在舒强的坚持下,最终还是穿上了迷彩服,和其他战友坚守在我市抗疫第一线。协助交警管制交通,排查外地车辆,公共区域消毒消杀。12个小时一个班,每当舒强卸下N95口罩时,脸上都会勒下深深的印痕。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受党的教育这么多年。不管在不在部队,离军不离党。在社会大环境下我还是想着有所作为,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特别是我们国家发生这种重大事件,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舒强说。

  和他们一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退伍老兵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诠释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顾个人安危,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高明和舒强,为我们伟大的党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舒强说:“在我们中国共产党迎来99华诞之际,我希望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全国抗疫工作取得圆满胜利,同时也祝愿我们党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高明说:“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党培养了我,是党教育了我,是党给了我一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