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斩获多项荣誉!

来源: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11 09:04 字号:

图片

年度“大满贯”!

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斩获多项荣誉!

      3月6日,全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报表扬了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优秀单位”,全区6名个人荣获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荣誉称号。会上,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优秀单位代表,围绕“双拥创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全系统今年共荣获退役军人事务部荣誉1人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军地4个单位、2名个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荣誉2人次,全市双拥模范表彰军地12个单位、8名个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誉14人次。

图片
图片

2023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

图片

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图片

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2023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优秀单位

图片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优秀基层工作者荣誉证书

佳绩斐然  勇创新高

      2023年,被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陕西省军区,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西安警备区授予“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蝉联全省双拥模范区“十连冠”。被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授予“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荣获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荣获2023年度“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先进单位”;被区纪委监委授予“清廉机关”称号。

图片

荣获省市双拥模范区、蝉联全省

双拥模范区“十连冠”

图片

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工作

先进单位”通报

图片

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通报

图片

区纪委监委授予“清廉机关”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品牌亮点  实绩突出

      打造全国双拥办遴选确定的、全省唯一的小雁塔小学国防教育陈列室,迎接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双拥工作调研,西安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百余人现场观摩。

      打造双拥公园、双拥医院、拥军景点、拥军影院、双拥酒店等双拥“十个一”工程。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群众新闻网、西安电视台、原点新闻等媒体聚焦报道我区建成红缨花园全省首个小区红色教育阵地。

      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秦闻——三秦都市报、三秦网等媒体聚焦报道我区在陕西红色广场成立“碑林区退役军人红色教育基地”。

      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宣传报道我区成立全省首家央企退役军人服务站。

      退役军人事务部、陕西省政府官网、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多家媒体报道我区成立全省首家退役军人劳动关系调解专属服务站。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公众号,西安新闻网、西安发布报道我区全省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直播电商培训基地。

      新华网、人民网报道我区全省首个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一中心两站”。

      秦闻——三秦都市报聚焦报道我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全区烈士遗属代表座谈会。

      西安电视台报道碑林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募捐活动。

      全区157篇信息被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21篇信息稿件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报道,其中2篇经验材料“凝心聚力勇担当 勇毅笃行谱新篇——奋力打造双拥工作‘碑林样板’”和“碑林区紧扣‘三大主业’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被重点报道。

图片

接续奋斗  向新出发

      2024年,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持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导向,按照区委聚焦“六个碑林”,聚力“六个奋勇争先”,做优“千亿级实力城区”的目标要求,勇立潮头、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碑林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碑林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