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健康生活伴你行 服务居民零距离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4-01 14:00 字号:

为了深化居民的健康观念,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近日,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水文一社区联合华珍医院,在辖区佳业广场和物探队家属院开展“医疗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强化他们对健康的重视,并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服务台,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冠心病等多种常见且高发的疾病,为社区居民提供全面的身体检测和医疗咨询。华珍医院的何院长亲自参与了义诊过程,他不仅为居民们把脉诊断,还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形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考虑到社区中老龄化的情况,义诊还特别设立了急救技能培训区,由专业且热情的护士为居民们传授实用的急救知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如今社区的服务真是细致入微,无需排队等候专家,也无需在医院里拥挤不堪,真是太方便了。连健康检查都能在家门口轻松完成,真心希望社区今后能够举办更多这样贴心、便民的活动。”一位刚刚完成检查的居民说道。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还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水文一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作用,组织更多丰富多样、便民惠民的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与居民们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区家园。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