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

来源:碑林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27 16:56 字号:

  5月26日上午,碑林区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动员大会,对全区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各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长卢光文主持。

  在会上,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宣读了市委编办《关于<西安市碑林区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周振强宣读了《西安市碑林区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何文宣读了《西安市碑林区深化街道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和人员转隶工作方案》。随后,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张家村街道、文艺路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刘其智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街道改革责任感使命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动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动。概括起来,就是政治要求、使命所系、现实所需。

  二、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街道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落实。这次街道体制机制改革是我区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全面改革,涉及面广、力度空前,在街道职能转变、机构设置、编制管理、职责划分、考核体系、综合执法、财政保障等方面都有重大的调整,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对街道体制机制的一次“再造”。为此,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坚决把街道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三、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保障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平稳有序。这次街道改革涉及面广、力度空前,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保持社会大局平稳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坚决把街道改革改出成效、改出动力、改出碑林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会议最后,卢光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夯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统筹兼顾,积极稳妥推进;要严明纪律,确保圆满完成。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