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科普知识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笔墨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30 16:16 字号:

为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传递至居民家中,1月29日,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交通社区举办“笔墨迎新春 新春送祝福”活动。旨在让居民们感受到春节的欢乐、祥和与喜庆。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尽展才华,将美好祝愿融入笔端,书写出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这些春联笔力苍劲,各具特色,仿佛在诉说着新年的希望与期待。与此同时,居民代表还带来了她们亲手创作的剪纸作品,这些剪纸作品巧妙地将龙年新形象与传统剪纸艺术相融合,展现出非同寻常的艺术魅力。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地挑选着书法老师们的佳作和精美的剪纸。当他们接过写有“春临大地百花艳 节至人间万象新”“事事如意吉祥 家家顺心安康”的对联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正值寒冬时节,但整个现场却暖意融融,热闹非凡,充满了浓厚的年味儿。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让居民们深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春联和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