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志愿者风采】西安碑林区:“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活动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添加动力

来源:“陕建八建集团”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28 09:18 字号:

  5月23日,西安碑林区委文明办、陕建八建集团组织26名志愿者,在太白馨苑小区开展以“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环境、绿色小区的理念,营造干净、文明的小区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碑林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吕沛介绍说,“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西安市‘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安排部署,碑林区委文明办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统一安排,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西安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及举办十四运做出贡献。”

  

大家整装待发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为3组,带着手套、钳子、扫帚等清洁工具,来到小区各个花园、草丛、小路,清扫垃圾,自愿当起小区“美容师”。

  

 志愿者们在清扫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明确。大家身着红马甲,他们一手拿扫帚,一手拿簸箕,有的扫落叶、有的拾纸屑、有的捡矿泉水瓶、有的捡烟头……不怕累、不怕脏,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奉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感慨:“通过这次活动我才意识到,把垃圾扔到草丛需要一秒,但是把垃圾重新捡起来的时间却不止一秒,以后我要更加爱护环境卫生,让小区环境越来越美丽。”“迎十四运,创文明城,我应该身先士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小区。我也会将今天的公益经历带进家庭,宣传给我的家人,让他们在公共场所要爱护环境,树立起绿色小区的理念。”“文明创建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受益。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关注公益,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郝康旭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